然后请给我一杯杏子鸡尾酒!

雨城 01.(架空AU)



*优桐,大概没有其他cp
*ooc,小学生文笔慎x,年龄操作有
*比蜗牛还慢的手速,请耐心等待
*请忽略00.章食用为佳
*超短……赶工希望有人会看?毕竟两篇差距太大,写…写出来就是自娱自乐…
*差不多了?那么
3—
2—
1—开始!








01.

优吉欧——

他的眼神游离了一下,虽然只有那么一瞬,但我还是捕捉到了。这个动作让我有些好奇,因为除了瓢泼大雨以外外面什么都没有。

有什么可在意的呢?

不过我什么都没有表露出来,只是把双手都放到桌上相扣以示诚意。

“优吉欧先生,可以了吗?”

“可以了。”他点点头,眼角下弯,又是温柔的微笑。

我整了整文件。

“好的,那现在开始。”

——————————

那时候优吉欧才刚踏入社会。

公司里的前辈们刁难的过分,对这个刚来的实习小子使唤来使唤去,大项目不给他,零碎项目给一堆,枯燥无趣,工程量还巨大。因此优吉欧累得苦不堪言。

两三个月后,优吉欧终于接到了人生第一个重点项目。客户是一个大腹便便浑身金闪闪一看就知道是从哪个煤坑里爬出来的土豪的人,见了面二话不说直接扔了一大把现金让优吉欧干活。

优吉欧小青年没见过世面,一下子慌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每天从早上三点工作到凌晨一点,连续几天用咖啡因补出来两个大大的熊猫眼。提交报告时,那人腆着大肚子,用金戒指磕得桌子光啷咣啷响,兴奋地蹦起来,说什么下次有项目还要给优吉欧,分析得太到位了!上头也很开心说因为优吉欧的优秀表现要把他转正。不过在当时的优吉欧看来这些虚名啊遥远的承诺啊都不如一顿觉来的实在。

真的,当时对他来说全世界不如睡觉。

当优吉欧拖着疲倦的身子终于能回自己的家时,已是夕阳在上。

天空的一角上星星点灯,另一角还是赤霞遍布,云被染成金黄,飘飘荡荡,又有橙色的光透过,温柔地抚摸着人们的心,映照尘世凡间,洗净了倦怠。华灯初上,这个城市初显它诱人的优雅魅力。

虽然随即就下了小雨。

优吉欧用公文包在头上挡着,冒着雨走进了地铁站,这个时候虽然人很多,但每踏一步还是能够清晰地听见皮鞋跟敲击瓷砖的声音,清脆的,响亮的。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闯入优吉欧的视野里的。

是个纤瘦的渺小的身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似乎随时都会被淹没。全身纯黑色的衣服和白色的裸露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吸引着优吉欧的眼球。

他似乎察觉到了视线,斜过头来,看向优吉欧。

视线相交。

那真是双可以用美丽来形容的眼睛,黑得空无一物,又仿佛装上了浩瀚星辰,星光流转间美轮美奂却干净自在,被长而密的睫毛映衬遮拦。那双眼睛在优吉欧心中悄悄地冲击了一下,使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1,2,3。

然后那个人收回了视线,再之后又被层层叠叠的人群遮挡住,淹没在了人海。

优吉欧手指动了动,试图去抓住些什么,然后又放下了。

强烈的好奇心引诱着他,但理智却遏制了一切。

彼此之间只是路人而已,况且凡人是取不得星辰的。

这个道理优吉欧深知。

不过当时一贯理智的优吉欧似乎没有考虑周全,忽略掉了一个选项。

假如星辰掉入他手中会怎样。

比如。

地铁卷着风呼啸而至,机械的电子提示音响起,门打开的一瞬间人潮蜂拥,高跟鞋与皮鞋交替,摩肩擦踵。

其中的一个人推搡了一下优吉欧,让他不由自主地向后倾斜,过度的劳累使他无法适时反应过来,只能由着身体撞击地面。

推搡的人惊慌地叫了一下,害怕地涌入了地铁的人群中。其他人有的冷眼旁观,有的漠视,有的举起了手机。

真是冷漠的社会呢。他砸落地面的前一刻竟然是在想这些。

巨大的疼痛袭卷,使优吉欧头痛欲裂,黑点涌入视野,心脏急促地、不正常地鼓动,像一只溺水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喘气。

然后一只手有力地抓住了优吉欧的肩膀,紧接着他跪坐在地上扶起优吉欧。

“你还好吗。”

他说。

优吉欧艰难地抬头,与扶起他的人对视。这使他在失去意识之前看到的最后一眼是——

一片,浩瀚星辰。



醒来的时候,优吉欧的头还在一阵阵的痛。凉风从窗户缝里漏出来,裹夹着月光带起了翻飞的窗帘。

黑瞳的少年正坐在床边,侧身看着他。

“醒了?”

清冷的声音轻轻地从他口中吐出后又落到了优吉欧耳边,明明是摆着张扑克脸但关心却怎么也盖不住。

优吉欧盯着少年不由自主地噤声,半晌后才点点头。

“那就好,”他站了起来,月光下的少年被镀上了一层银边,“你在地铁站晕厥过去后被送到了这里,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其实你因为撞击而造成的损伤很小,多半是因为过度劳累和之前生病的后遗症而导致的,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

“既然你已经醒了,那我也没什么理由呆在这里了。”他抓起椅背上的外套,那是件很普通的黑色连帽卫衣,他披在身上,倍显单薄。

“等一下……这里是哪里?”优吉欧终于能开口了,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没有说话,嗓音十分沙哑,每说一个字声带都微微地痛。

“医院啊。”

“在地铁站,是你帮的我吧?”

“你看到了?”他有些讶异,眉毛抬了抬,但也就仅此了,“我以为当时你已经失去意识了。对,是我。”

“为什么要帮我?”优吉欧撑起自己靠上了床头的杆子,问。

“乐善好施?”他歪歪头,“其实并不是,只是不由自主想那么做。”

“我不是什么善良的人。”他说。“即使长得很善良。”

优吉欧“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到一边少年些许不爽的神情,说。“抱歉抱歉,但是‘长得很善良’确实有目共睹。”

“谢谢你。”优吉欧发自内心地说。

少年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会这么直白和突兀。他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然后垂下头。他在这时才像个真正的男孩,而不是天上的星星亦或是森林里跳跃的精灵。

“那……那我先走了,我还有工作,上晚班的。”有点仓惶的结巴,推开门踩着步子离去却更像是害羞的小孩子夺路而逃。

“等一下!”优吉欧从床上坐起来,套着拖鞋就跟着跑出去。楼道里空空荡荡,亮着照夜路的灯。“你身体不好,要好好休息才行。”只是荡来了一圈圈回声。

优吉欧无奈。

你是傻子吗,这种时候明显是有比睡觉更重要的事啊。

比全世界都重要的睡觉更重要的事。

——————————

“之后呢?”我问他。

“你应该知道的,当时他跑的特别快,根本就找不到。”优吉欧苦笑。

“后来还惊动了护士呢。”优吉欧停顿了一下。

——————————

当时护士正在值班。

听到声响后,她警觉的点开了灯,察觉是优吉欧后,神情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优吉欧,对吧,2393号,你现在应该在休息而不是在楼道里捣乱,这样会惊醒别的病人的。”

“啊,抱歉打扰了,因为刚刚有个男生跑了过去。”

“所以你就去追?”

“嗯……”

“啊真是的,现在年轻人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她摇摇头叹了口气。“不管怎么样,总之先回你的房间吧。”

开灯后,病房也显得明亮宽敞了许多。

护士在给优吉欧重新打点滴的同时听优吉欧讲述整个事情的经过。

“诶,原来那个人你不认识啊?”她有些惊奇。

“是的,以前都没见过,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还以为他是你家人啊朋友啊,”她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托起腮说。“或者说是情侣什么的……”

“那个不可能啦……”

“毕竟现在社会很开放嘛……小情侣吵架后一方生病了另一方后悔,把他送到医院后又羞于面对什么的……可能吧?”

“你想的太多了,不可能的。”

“而且我还么见过有人能为另一个陌生人几个小时不合眼一直等着……对了,你的救护车是他叫的,他还顺便把你的费用付清了。”她说。“恐怕是个钱多到花不光的富二代,随手救人。啧啧啧,小伙子你想追的话恐怕要加油了!”她同仇敌忾地拍了拍优吉欧的肩,攥起了拳头。

“……”

“啊你还要休息吧,我也得值班了,那就不打扰了。”她起身离开。正当优吉欧松了一口气时,她猛地一转身。

“小伙子加油啊,姐姐看好你。”

“……”

——————————

“桐人是富二代?”

“你知道他不是的。”优吉欧呷了口茶后,抬起头。“事实跟那个护士想的正好相反,还要夸张很多。你知道我的家族是世代的贵族吧,而桐人他……他的身世糟糕的让人心疼。”

他的眼瞳荡起一片忧伤的湖蓝,深不可测。

“他是个孤儿。”

tbc.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想吃冰淇淋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