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请给我一杯杏子鸡尾酒!

雨城 00.(优桐,架空AU)


——这个城市里只有你和我,还有无边无际、永无止境的雨。

*大概长篇,前期(除序)喂糖多,后期有刀子,HE,剧情向,架空AU
*优桐,大概没有其他cp
*ooc,小学生文笔慎
*比蜗牛还慢的手速,请耐心等待
*第一次写优桐,请多关照(=´∀`)人(´∀`=)
*00.可能会看不懂,呃,请自行跳过,没关系的
*差不多了?那么
3—
2—
1—开始!☆〜(ゝ。∂)


00.


关上您的门,伯爵;这是一个狂暴的晚上。我的里根说得一点不错。暴风雨来了,我们进去吧。
——康华尔《李尔王》








雨一直在下着。

先是一滴两滴,“啪”地砸到柏油马路上,绽开一朵残破的水花。

紧接着,雨突然稠密起来了,在天地间拉起一帘细密的雨幕。雨滴汇聚成一小股一小股,在地面的缝隙中蜿蜒爬行。

然后,雨开始下的变本加厉,疯狂的雨珠在都市的每个角落里透支生命般肆意舞动,这是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它们蹦蹦跳跳地,为这个世界奏响欢乐颂。

人们仓皇地抱头鼠窜,藏匿在角落中瑟瑟发抖,以躲避这滔天大雨,你却在大雨中来回踱步。

5,

4,3

2,

1。

你看着表上的时间,推开了门。他正在门厅站着,偏着头,浅笑,然后靠到你身上,轻轻围住。

他身上那股干净而纯净的气息让你沉溺在其中,但你颇为清醒地反手扣上了门。

小心着凉。你揉了揉他柔软的黑色碎发。

嗯。我知道。他有些不满的撅起嘴,把你的手掀起来,又拎着一根手指往屋里面走。

不要摸我头啊优吉欧。

好。好的。嘴角上扬,说着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的对话。

他把你拉到了餐厅,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佳肴。他把你摁到椅子上,接着又自己坐上去。

我开动啦。他闭上眼睛,很认真的样子。

真是个完美的晚餐。尽管你并不知道为什么晚餐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这是他第一次提出来要自己去准备晚饭,意外的积极,但他做的异常的不错。饭菜很好吃,你讲着工作中有趣的事,他附和着,偶尔也讲些趣事。有时笑出声来,很柔和,暖在心中,洗掉了外面暴雨的阴寒。

当盘子上只剩下残羹剩饭的时候,他的手指不满地撞击了一下桌子,放下餐具,目光从墙上的钟移开。

优吉欧,我要去打工啦。他嘟囔着,起身准备走。

你趁着酒兴拽住他,要求他今天晚上就请一次假,在你家里住下来。他回过头,撇开了你的手,摇摇头,目光中添上一份黯然。

优吉欧,我要走了。他说。

优吉欧,艾基尔要搬回老家,酒馆关了后我也要重新找工作了。今天晚上是最后一班,明天就不得不要离开这里啦。

今天晚上是来道别的。明天一早我会收拾完所有东西。优吉欧你一个人要好好过,不要工作太辛苦,晚饭早饭都要吃,你的肠胃不太好,多吃热的。早上起来的时候注意一下你那头不打理就乱翘的……

他的头埋得越来越深,过长的额发遮掩住了漆黑的眼睛。

喂,桐人。你打断了他。

从来都是你照顾他,但直到这时你才发现他有多关心你。

桐人你什么时候嘴这么碎了。像个老妈子。桐人你不能走,你走了这里就没有人了。你说,醉意让你昏昏沉沉。

留在这里吧,总能找到工作的。我还是想,你陪着我吧。

不会的。他很生硬地打断了你的话,缓缓地抬起了一直低沉的头。你这时才看到他被藏住的眸子,漆黑中的冷意比外面的暴雨更甚。

一丝凉意爬过你的脊梁。

不会的,优吉欧。他一步步往后退。

你尝试去拉他,但你却发现身体绵软无力,每踏出一步都像踏入了泥潭之中,身体摇摆不定,腿像灌了铅似的。

不会的。他哭喊着,泪水爬满了苍白的脸,声嘶力竭。

你的心脏钝钝的痛,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身体因为前倾而失去了平衡。你先前以为自己是因为醉酒才会如此不清醒,却在最终跌倒到地上时意识到绝非那么简单。他在饭啊菜啊酒啊里面加了些不该加的东西。

安眠药。他在那里面加了安眠药。其实早该想到的。只是你对最亲近的人的防备疏忽到不能再疏忽,怎想落成了这样?

你踉跄地跌下,头撞得生疼,你艰难地揉了揉,尝试用胳膊撑着坐起来,却一次又一次失败。

他惊恐地扑到地上,跪着抱起你,泪水一串串地淌下来,打湿了你的衣襟,它黏在你的胸口上,使你透不过气来。

优吉欧,对不起……

他在嘶哑地低声地说些什么,可你已然只能听清零星几个碎片。

爱丽丝……

优吉欧……

订婚……

谎言……

我……离开。

我必须要离开!

他整个人的身体剧烈地颤抖着,仿佛暴雨中的一叶落叶,被风撕扯,被雨击穿。他无比小心翼翼却又极其用力地抱住你,泪流满面的像个傻子。

你已经没有精力去想为什么他会知道爱丽丝的事,但眼前那个孩子哭的让你觉得心脏被锋利的刀子狠狠地割了一下。你强撑着早该沉睡的身体,奋力地张开嘴。你有很多想说的话,你想解释,你想诉说,但最终你还是只说了两个词。

不要哭。

这气若游丝地很短的语句耗尽了你所有的气力,你的身体彻底瘫软了下来,但让你欣慰的是,他不再哭了。

他愣愣地看着你,雾气蒙蒙的黑曜石般的瞳孔定住了。右眼的泪水滚动,在他柔软的脸颊上滑落,左眼已经不再流泪,晶莹的泪珠在睫毛上闪着。

他颤颤巍巍地抬起右手,很轻柔、很轻柔的在你脸上抚过。

他的手上好像沾上了湿的东西,反射着灯光。然后他俯下身来,把嘴凑近了你的耳朵,带着难以抑制的哭腔,喉结滚动,说。

不要哭。

优吉欧,也不要哭。

原来,我也哭了吗。你如此想着。你这时才意识到脸颊上划过的微凉。

真是失态呢。

你再也控制不住身体,阖上了眼睛。

他还是在一遍又一遍擦拭着你的脸,很轻柔,很轻柔。

优吉欧,我要离开了,就当作一个梦吧,梦醒了,什么便都没了。

你的眉头蹩了起来。

他大概是以为你睡着了,把你的眉头抚平后,一点点蹭着似的横抱着让你靠到柔软的垫子上。

他静默地跪坐在你身边,无声,过了很久很久,只有挂钟孤独的响着。在最后的最后,唇片开合,吐出来两个简单的音节。

然后是一阵风,他起身把门打开了,风扬起了潮湿的空气,空气带来了雨水的味道。脚步声过了,门又关上了。

房间中只剩下了形单影只的你。

半梦半醒中,你痛苦地回忆着他所说的那两个音节,它像是梦魇一般在你梦中浮浮沉沉。

Stay cool.

是的,最后的最后,他说的是Stay cool。

你好像是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漂浮的小船,而那两个短短的音节是你在岸上抛的赖以求生的锚,现在,锚断了,你被疯狂的浪涌卷起,迷失了踪迹。

暴风雨来了,我的小人儿。

你快进去吧。

鬼魅在癫狂的笑着。

接着,是一片无尽的黑暗。

tbc.

评论(6)
热度(24)

© 夏天想吃冰淇淋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