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请给我一杯杏子鸡尾酒!

【优桐】直到世界的终结

*优桐优桐

*OOC!

*别想了,题文不符

*再写一遍:OOC!


1.


    这真是最糟糕的情况了。

    不得不说,优吉欧现在的心情烂得一塌糊涂。他的钱包快要见底,在没有任何金钱来源的情况下却被哪个不知名的小鬼偷走了仅剩的食物,而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此时却在他面前安逸地啃着偷来的面包,一小口一小口的。最后还很自然地舔了一下手指上的面包屑——委实说在优吉欧的视角里这是个挑衅意味十足的动作。

     这导致优吉欧现在非常火大。

     半年前的优吉欧可能还会比较冷静理智的处理这一类问题,例如把这家伙揪起来报警之类的,以合法的渠道尽公民的职责为民除害。但是,现在的优吉欧可能会更加直接一点——例如暴揍一顿,打到七窍生血连亲妈都认不出来的地步才能解气。

     不过在此之前。

    “还钱,”优吉欧坐到了那家伙对面的椅子上。

    “嗯?”眼前的小偷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你吃了我的面包,就要把面包钱还给我,现在立刻马上。”优吉欧微笑。“不只是面包钱,身上所有钱也都给我比较好。”

    他可不想因为把那家伙揍到昏迷最后不仅连自己的钱都拿不到,还可能要搭进去一笔医药费。嘿,当他是傻瓜吗。优吉欧不仅要打人,而且还要拿了钱打人。聪明人的思路应该是,只要在揍之前拿到了钱就可以在揍了之后爽快地走掉,不用承担后果了。真是聪明。


    “我拒绝。”但是,小偷这么回答。

    “哈?”

     小偷用一种平淡到优吉欧不敢相信的声音说道。“我拒绝。我现在身上已经没有钱了。而且我现在还很饿,最近两天除了这块面包以外我没再吃过任何东西了。”

    “什么!你......不是小偷吗?不会多偷一些别人的财物吗?”太过震惊以至于优吉欧的声音变得有些奇怪了起来。

    “虽说是吧......”他说,“但我就偷过两个人的东西——面包店的老板娘的面包,还有你的。两天之前我跟老板娘承诺过再也不偷她的东西了,所以......”

    “所以你就开始转而偷我的了?开玩笑吧,小家伙。哪有只偷面包的小偷,我怎么可能会信你的鬼话!”

    ......然而话虽这么说......优吉欧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偷。衣服不算很脏,但确实破旧;身形一看就很瘦,到了瘦弱那种程度的,如果说他两天不吃饭倒还真的可能;至于脸嘛......咳,还蛮可爱的。

    “我说得是真话,”这家伙偏过头,竟然有些不满地说。“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我确实没钱。两天前面包店的阿姨看到新丢的面包又是我偷的之后真的很伤心很伤心......然后我就下定决心不再偷她家的面包了。”

    “哈,你就不会自己花钱买吗?”

    “我没钱。”

    “仔细一看你跟我应该差不多的年龄,父母难道不会管一管你吗?”

    “他们不管我啊。”

    “怎么会?!”

    “他们很久以前......就去了美国。”

    “——他们不会给你打钱吗?”

    “会是会,但我把银行卡密码忘了。”

    ......

    这不,完全都是你自己的责任啊。

    “你只要去银行把密码改一下不就好了,在银行登记的持有者应该就是你吧。”

    “不是,是我的亲戚。他们把密码改了。”

    “你刚刚不还说是你忘了。”

    “我先忘了,然后他们改了。”

    “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小少爷......”

    “我把父母留下的房子卖了。”

    “那你现在住哪里啊?”

    “这里。”


    诶?

    这个快餐店吗?

    仔细想想确实是二十四小时营业而且晚上也会有很多流浪汉。

    但无论如何这么大的孩子住在这种地方也太过头了吧。

    他不像是在说谎......

    而且看上去就很容易被人拐走的样子。

    如果放着不管会变成什么样呢。

    没有家,是吗。

    没办法。

    就当啊那什么日行一善。

    “你来住我这里吧。”优吉欧无奈地说。

    “呃?”对面的家伙愣住了。

    “虽然很快就没钱交房租了,但多住一个人倒也不亏。”

    “真的吗?这样可以吗?我可是偷了你的面包的小偷啊。”

    “嘛,虽然有些介意。不过你怎么反而这个时候却犹豫起来了。” 优吉欧苦笑。“你到底是住还是不住呀。”

    “我住。但是,但是......”反倒是这家伙慌乱急躁了起来。

    “那就这样。我叫优吉欧。你呢?”

    “......桐人。”

    “那么接下来几周我就暂时收留你。桐人对吧,你要好好干活啊。”

    “......嗯。”

    “那就这么说定了。”


    在把桐人带回去的路上。

    诶,最先开始是想干啥来着。

    好像是要要回面包钱。

    那我怎么,怎么一冲动之下不但没把钱要回来反而把自己唯一的居所分给了另一个素不相识的疑似小偷的人,我是傻子吗。

    优吉欧如是暴躁地想到。


2.


    优吉欧原本以为桐人是像个小少爷一样什么都不会的家伙,已经做好了生活多了一个大拖累的准备。结果晚上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屋子比平常还要整齐,而且——桐人甚至把优吉欧死亡多年的游戏机修好了,还在那里津津有味的玩着。

    “你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啊?”优吉欧拉上门后问道。

    “我以为你会先多夸奖我一下。”不得不说,优吉欧觉得桐人用扑克脸说这句话真的很带感。

    “嘛......干的不错。”

   

    “喂喂干嘛用那么惊讶的表情看着我啊。”优吉欧在桐人奇妙的注视下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没什么。”

    “你这家伙......刚刚是笑了吧。”

    “没有。”桐人说。“不过优吉欧,以你的年龄来说,你应该去上学才对。为什么不去?啊,我不去是因为没钱。”

    “我被停学啦,”优吉欧拎着装满速食的塑料袋坐在桐人旁边。“发生了各种事情。”

    “啊......对不起。”桐人放下了游戏机,转过身来。

    “没事。”


    “你最近是在找工作吧,”桐人说。

    “对啊。”毕竟没钱。

    “那我有一个推荐的地方。就当是你让我住在这里的回礼吧。”桐人认真地看着优吉欧。


    弯曲幽深的巷道里,忽闪忽闪的广告牌,破旧的门帘,掀开后,里面究竟是......

    “欢迎光临。”哇啊啊啊,恐怖的黑人大哥出现了,他拿着锋利闪着寒光的菜刀,脸上露出了能吓哭小孩子的鬼神般的笑容,让人不禁想到后厨里有没有被抓去做成人肉寿司的血淋淋的尸体。

    “打住你的瞎想优吉欧。”桐人说。“这一带都是晚上比较热闹的,所以白天看上去有点阴森。这位是艾基尔,这家店的老板。”

    黑人大汉露出了白到反光的牙齿。“你好啊,你就是桐人说的那个优吉欧吧,我这里人手不太足,暂时想找些帮手,桐人就推荐了你。”

    “啊您好,我是优吉欧。”优吉欧鞠躬。

    “你在这里打工的话,只要好好干,艾基尔就会给你付合适的工钱的。”桐人说,“那我就先走了。”

    “嗯......”优吉欧回答。

    “喔。”艾基尔拍了拍优吉欧的肩说。“那我就带你小子去看看里边吧。”

    “艾基尔店长,”优吉欧跟上去。“冒昧问一下,我有一些在意您跟桐人是怎么认识的?”

    “啊,好像是一起玩游戏来着,那家伙在游戏里可厉害了。”

    ???

    一般人会是这么认识的吗,而且好像还很信任他的样子!

    桐人,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阿嚏!桐人揉了揉鼻子。

    “菊冈,你该把拖欠的工资还我了吧?”桐人拍桌子质问。

    “诶,明明之前一点都不着急的。怎么突然就——”

    “别废话了快给我。”

    “好好好。我这就给你。”系统维护部的负责人菊冈诚二郎回答。“明明还想着一直能让桐人打白工呢,这下计划泡汤了真可惜。”

    桐人狠狠地盯着菊冈。

    “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拿。”菊冈擦了一下额头的冷汗。

    桐人松了一口气。

    “话说回来,你怎么突然想要工资了。明明以前死活塞给你都不要。我们这边可担心了,生怕你被别的公司挖走了。”

    “发生了一些事吧,遇到了一个笨蛋。”

    “哦?”

    “感觉,我好像、有家了。”桐人说。


3.


    优吉欧愁死了。

    什么叫合适的工钱啊,这要付完房租,估计连最基本的生活费都没有啊。

    难道要啃树叶?

    不不不,绝对不行。

    亏他朝五晚九的打工。

    开什么玩笑!

    “所以都说别着急了,优吉欧。”桐人说。

    “什么叫做别着急啊,马上连一点生活费都没有了......哇你这家伙,你怎么还买了蜂蜜馅饼这么奢侈的甜品啊,不要命了吗!”

    “啊那个是我住进来的一个月的庆祝。”

    “庆祝什么呀,明天就要交房租了你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吗桐人!”

    “太大惊小怪了吧优吉欧。所以都说不要这么着急了,谁跟你说过房租要你一个人来付。”

    “啊?但你不是身上没钱吗。”

    “对呀。但凭什么就你一个人能打工啊。而且房租由两人均摊是常识吧。”

    “你不是一直呆在家里吗?怎么打的工?”优吉欧将信将疑。

    “恰巧出去的时间比你晚一点,回来的时间比你早一点,并利用间歇的时间收拾了屋子而已。”桐人回答。“难道你以为我一直都在游手好闲吗笨蛋优吉欧。”

    “明明是你捉弄我现在反而变得好像我做错了似的......总之真是帮大忙了。”优吉欧拿出账本,把笔摁开。“那桐人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打工的啊。”

    “......”

    “该不会是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吧?”

    “......”

    “好哇,你个小子竟然敢骗我!亏我好心把你带回来!”

    “我觉得无缘无故就完全相信可疑的陌生人的话的优吉欧才是笨蛋吧!”

    “你!”

    “我怎么了!”

    “啊啊啊你太过分了!”

    “哈哈哈哈,但你现在可赶不走我,因为如果没有我的话你这个月的房租都交不了了!”

    “可恶,你竟然这样!”

    “后悔了吗!”

    “后悔极了!——感觉应该这么说的。但是,我觉得不后悔。”

    咦——等等等等等等。这个急转弯!

     “桐人陪着我感觉很开心。我在之前完全没想过回家是这么快乐的事情。所以,我对于我们两个人之间撒的谎会感到愤怒和难过,以后有什么事情直接告诉我就好了,没必要隐瞒,有什么难处我都会理解的。”

    “好吗?”

    “嗯。”桐人低下头,悄悄地藏住自己红的发烫的脸。

    “那——你到底瞒了我多少,说来看看。”

    “从头开始?”

    “你这到底有多少啊,还要从头开始......那就从头说吧。”

    “嗯,那你要做好准备哦。”

    “知道了知道了。”

    “那我开始讲了喔——”

   

     关于桐人父母其实已经去世的故事。关于他的父母都是自杀的故事。关于亲戚们把父母遗产瓜分的故事。关于最后桐人偷偷瞒下来的一栋房子被中介骗走了的故事。关于桐人如何努力的活下来,但又如何对这个世界渐渐绝望的故事。关于自暴自弃,在街头度日的故事。关于在面包店偷了面包后被老板娘狠狠地骂了一顿,之后被她的丈夫暴力相待的故事。关于被世界讨厌和遗忘之后变得不在意的故事。


    关于最后最后遇见优吉欧的故事。


    桐人都会好好、好好地讲一遍的。


    

    “——对,然后就遇见你了。当时我觉得很有意思,就对你撒谎了。但你这么好骗真的没想到啊。”

    “居然还说要把房子给我住,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真是太傻了吧。”

    “喂,你还好意思说。万一我不怀好意你不就惨了。”优吉欧说。

    “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在意我会怎么样了。偷你的面包原本就是为了好玩。但是发展成现在这样我确实没想到。”

    “那现在感觉如何?”

    “嗯,谢谢你。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桐人说。

    “那,真是太好了。”

    “那么优吉欧呢?你那里发生了什么?我都坦白了,如果你不说的话我会觉得很亏的。”桐人说。

    “嘛,我的事以后再说吧。现在不是要那个什么庆祝你进来一个月吗,诶你不吃蜂蜜馅饼我就先吃了。”

    “哇,你太狡猾了啊!优吉欧!还给我啊!”桐人大叫。

    对,就这样就好了。

    优吉欧想。


4.


    一切都变得越来越棒了。

    习惯了一起生活,忙碌,然后回家。优吉欧逐渐学会了做菜,于是减少了购买速食的次数。房东的女儿偶尔会跑过来偷偷看一眼这两个年轻人,红着脸送他们一朵花,于是他们买了一支花瓶。然后又给优吉欧买了书架,给桐人买了电脑。小小的房间变得拥挤和富足起来了。

    春天来了。

    久违的,他们各自都得到了一天的假期,而且碰巧的是在同一天。他们商量一起出去,因为只有一天所以不能太远,但也不要太近。于是地点定在了临近的温泉小镇。

    小镇的土特产是渍物和清酒。两个人都不太能喝酒所以买了一些盐渍樱桃啊梅子啊尝了尝。之后去温泉泡了澡,在桑拿房里面孩子气的比赛,然后一起晕倒。穿着浴衣在祭典里到处乱跑,捞金鱼,然后,烟火大会。

    之后又一起请了第二天的假。

    “我们这边可都忙死了,你就跟你的小男友好好玩去吧。”替菊冈接电话的比嘉健怨念地说。

    桐人手一抖,脸通红。


    第二天桐人在返程的巴士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看见优吉欧在跟别人起争执。两个人吵得非常厉害,桐人揉了揉眼睛,正要坐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找优吉欧麻烦的那个人冲着自己就走过来。

    “哈,你醒了啊。为你好,离优吉欧远一点。”他抓着桐人的胳膊说,力道很大,桐人能感受到这个人的指甲深深地扣在了自己的肉里。很疼,并且让他清醒了一些。“那家伙可是个犯•罪•者啊!”

   什么?

   “犯过很重的罪的那种。”

   犯,罪?

    “对吧,优吉欧。”那人眯着眼睛抬起下巴说。

    优吉欧?

    优吉欧偏过头不回话。

    “按照时间来说,明明应该还在蹲监狱啊,怎么能让你这么危险的人物跑出来了呢。”

    怎么回事?

    那人还在自说自话。

    锈住的脑子一点点吃力地转动,桐人的瞳孔越放越大,颜色深得失去了光泽。

    优吉欧,犯罪?

    一边的优吉欧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嘭!


    “你还在生气吗?”

    “那当然,离我远一些。目前我处于‘优吉欧防范’时间。”桐人哼了一声。

    “那算什么......”

    “这么重要的事情不告诉我,当我是白跟你住在一起啊。”桐人指着优吉欧的鼻子。“接下来三个月的房租你一个人交。”

    “啊,你不......搬走吗?明明我——”

    “废话。我要是要搬走的话,现在干嘛还跟你坐一辆车,正常人的思路不是离罪犯越远越好吗。想我走没那么容易,我不能白打那个家伙,你该赔给我的都要一一给我。”

    桐人蹬了一下地,让身子直起来。

    “说吧,你干了些什么。”


    “那天我的情绪糟糕透了......”

    最开始只是因为父亲因为成绩不够优秀对优吉欧的打骂,来自老师的压力,自己的自尊心、愤怒、痛苦,过高的要求,放学后走在街上遇到的一个接一个的红灯,吵闹的街道,人群,横流,噪音。白花花的景象,车子,人,肇事者,没有监控。他跟去了肇事者的家旁,看见那个人快活地喝酒,抽烟。优吉欧把烟点着了,扔在了草丛里,汽油浇在了那个人的别墅上,烧着了一片,很大很大的火。火把空气里的一切扭曲了,无法呼吸。

    优吉欧被告了。

    优吉欧被判刑了。

    优吉欧被保释了。

    优吉欧被赶出家门了。

    学校里流传着各种与他相关的传言。

    家长们组织运动正义地把优吉欧赶出了学校,保护了自己的孩子们。

    孩子们学着家长们躲闪或殴打优吉欧。

   

     完了。


    “嚯,我还以为多严重的事呢。”桐人说。“其实骂你的那家伙估计也不清楚你到底做了些什么吧,真好笑。我猜猜在他眼里估计你是个杀人狂之类的吧。”

    “当然你对他人的伤害不可避免......你把我带回去是为了赎罪吗?”

    “烧掉了一个人的家,然后再给另一个人家。虽然我本人并不介意,甚至乐在其中,但这样真的好吗?”

    “你可以跟他解释的。你到底做了些什么,以及为什么那么做。总有办法能让其他人理解你,至少不把你当做杀人狂。你应该去学校,而不是在这里停滞不前。”

    “优吉欧,你在考虑什么啊。”


    “我不知道。”优吉欧说。“可能我只是在害怕吧。”

    “不要怕啊优吉欧,总有办法的。哪怕在最糟糕最糟糕的时刻,在黑暗的深渊中,只要你前进了,不管路线对不对,你就得到了胜利的可能性。”桐人说。“以我个人来说,可能就是偷你面包这种事情吧。虽然也很糟糕就是了。”

    “真是的,竟然被你鼓励了呢。”优吉欧说。

    “总之就是这样,由于我跟学校相性极差,所以由优吉欧先生来代替我上学,至于钱的事,我一个人来考虑就好了。”

    “喂不要擅自做决定啊。”

    “因为优吉欧真的很喜欢看书啊。”

    “可是——”

    “异议驳回!”

    桐人笑了起来。

    然后优吉欧也跟着笑了起来。


    车到站啦。

    回家啦。


END.


——————————

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

题文不符是因为明明题目是“直到世界的终结”,但我想表达的是“从世界的终结开始”。

虽然完全没写出来吧。(笑)

感觉如果写成长篇会不会好一些呢?

取自名字为End Of The World(SEKAI NO OWARI)的乐队,在创办初主唱处于人生的低谷,于是乐队的名字有了从世界末日开始的这一层含义。

其实没什么好绝望的,只不过一个不大不小的坎,刚好挡住了你的眼睛。说不定一跨——哇,就过去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呀,以后再见喔。


(ps.世终的新专超好听啊)


评论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想吃冰淇淋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