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请给我一杯杏子鸡尾酒!

【优桐】年逾两百当然可以谈恋爱啦

*优桐 优桐!

*这里写啥呀好

1.

    小小的优吉欧身上被赋予了很多很多的期望。

    他的母亲,慈祥而又严厉的母亲,会在每天晨曦时唤醒他,用指尖轻柔地抚摸每一缕柔软的头发,亲吻他的额头,然后说:“今天也一定要成功啊。”

    小小的优吉欧总会点头,然后背上他的书包,一步一步迈开那双脚。

    而他的母亲则会目送他的离开。

    如同父母所期望的那样,优吉欧成长为了一个知书达礼、品学兼优的优等生。小小年纪的他,被当作了很多人的榜样。“看啊,”家长们和老师们都说,“你们要向优吉欧学习。”

    与此同时,小小的优吉欧也没有了朋友。没有同龄的小伙伴愿意跟他们的榜样在一起玩。他们说:“ 那种感觉,可真是糟糕。”

    优吉欧就是这样长大的。

    优吉欧第一次遇见桐人是在外婆家旁的小树林里。

    闷热的夏天,被带来避暑的优吉欧像个老爷子一样瘫在了摇椅上,拿着扇子扇风,而外婆在一旁拿着编织针摆弄衣服。风穿过树林,搅得树叶哗啦哗啦响,阳光陷进树叶的孔洞滚落到地上,时而窜进男孩的指缝。

    他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是一只狐狸,一只独特的黑色皮毛的狐狸。优吉欧只看到了一瞬间,狐狸就消失了,消失的一干二净。

    他惊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外婆眯起眼睛,抬了抬老花眼镜。

    此后偶尔,偶尔的时候,会有一只狐狸在丛林旁经过绕着房子转圈圈。

    熟悉了之后,狐狸会绕着优吉欧的腿,有时也会让优吉欧摸它的大尾巴,滑溜溜的,毛茸茸的,不过代价是食物,而且还要是合它的胃口的。

    真让人意外,它竟然超喜欢吃辣的。给别的食物,包括甜食,它顶多咕噜噜一声,然后让优吉欧摸一下,就飞速地跑掉了。但是有一次,在优吉欧不小心之下,拿起了片很辣很辣的薯片。

    一下子就被狐狸吃掉了啊!

    而且还,允许摸两下!

    优吉欧一边思考啊辣的东西可以给狐狸吃吗,一边忙不迭地喂食。毕竟桐人不是普通的狐狸呀,吃一些辣的好像也无所谓。

    桐人是这只狐狸的名字,不过不是优吉欧取的。有一次桐人来找优吉欧,嘴里叼着不知从哪里找到的小扳子,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桐人”。

    “桐人,这是你的名字吗?”优吉欧看了问。

    狐狸摇了摇头,用爪子翻过去板子,板子的另一面用同样歪歪扭扭的字迹写上了“桐谷和人”。

    优吉欧想了一下。

     “你的意思是,你的名字是桐谷和人,但我可以叫你桐人,对吗?”

     狐狸用它那双圆溜溜的黑色眼睛看着优吉欧,然后小声的叫了一下表示肯定。

    “你好呀,桐人。”优吉欧摸了摸小狐狸的头。

    桐人舒服得咕噜噜起来。

    桐人真的是很特殊的狐狸呢。

    优吉欧有时会这样想。

    不仅仅是因为它罕见的毛色,还因为很多很多其他的原因。比如说狐狸身上应该带有的狐骚味在桐人身上完全闻不到,而且桐人非常的聪明,聪明到优吉欧常常自愧不如。有一次,优吉欧写作业的时候被题目难倒了,想了好久好久,这时桐人刚好来了,它看到了练习册,眨眨眼睛,做出来了题目。

    优吉欧又被吓了一大跳。

    优吉欧偶尔会觉得桐人远远不止一只狐狸而已,而是他重要的伙伴、挚友。桐人会和优吉欧感同身受,在优吉欧悲伤的时候陪他一起悲伤,在他快乐的时候一起分享快乐——夏夜的他们在森林里漫步,一起嗅着森林的潮湿空气。

    这种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强烈,后来优吉欧完完全全地确信了,桐人就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这种事情,不论是被大人们知道还是被那些同龄的小孩子们知道,都一定会被嘲笑的吧。居然会和一只野狐狸成为挚友。优吉欧觉得自己也很不可思议。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也变得可以想象起来。在电视机和电话发明前,人们也想象不到会有这样一个发出沙沙嗡嗡摆着一张铺满雪花的脸的钢铁小怪物和另一只长得像耳朵一样的小怪物会遍布每个人的家呀。这样想着,优吉欧越发的依赖起了桐人。

    对了,桐人很喜欢电子产品呢。

    糟糕透了,完全忘了暑假是会结束的,优吉欧也是需要离开桐人的。以至于优吉欧被父母带走的时候恋恋不舍极了,几乎走一步停一下。

    妈妈批评说优吉欧变得不乖了,但优吉欧突然觉得不在乎了,这是他生平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他低下头,不作声响。

    他心中的森林里啊,风响动,小小的黑色身影跳跃起来。

    回家后的优吉欧郁郁寡欢,一直都打不起精神来。

    有一天,他看到窗外一道黑影闪了过去。他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趴在窗户边上。

    理智告诉优吉欧桐人不可能出现在这里,他现在应该在几十公里以外的树林里寻觅着新鲜的果子,而不是在这个拥挤混乱的钢铁森林里跳跃。

   但他还是期待着,为心底里的不可能无限的期待着。

    心脏疯狂地跳。

2.

    新学期班里有了一个转校生。

    他在所有人面前自我介绍说自己叫桐谷和人,眸子黑得闪耀。听见的那一瞬间,优吉欧着急地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却被全班人的目光给压回到原来的座位。

    下课后,和人面对优吉欧的逼问却避而不答。

    “你要喝水吗?”他反而笑着说。

    “不用管他,”和人周围的同学嬉笑起来,对优吉欧比起鬼脸。

    “优等生。”

    光影交错。

    优吉欧羞愤交加,落荒而逃。

    和人站在原地,看着优吉欧的背影若有所思。

    和人融入班集体比优吉欧设想的还要快一点。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班里的人们跟他就已经熟悉到一下课就呼啦地蹿到和人身边的地步了。以至于优吉欧偶尔想要搭上一两句话,都变得无比困难。

    然而,意料之外的是——和人的邀请,突然出现了。

    “我觉得你一直想和我谈谈,”和人说,“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

    优吉欧面色复杂地点点头。

    他们一起走到了动漫里的高频次出现的校园必备场所——天台,接着,和人就向优吉欧展示了自己的狐狸耳朵和尾巴。

    最后嫌麻烦似的,干脆直接变成了一只狐狸——很特殊的,全黑的狐狸。

    “所以......你是桐人,而桐人是狐妖?”

    “正解。”桐人作老谋深算状点头。

    “天呐!”优吉欧震惊,抱头。

    “为什么?”过了很久很久,认清现实的优吉欧抬头问。

    “呃?”

    “你为什么不早一些说?”

    “没有机会呀,”桐人摊开手。“我体质比较特殊,呃......就是在森林或离森林比较近的地方就会被限制一直保持着狐狸的形态,而过来学校以后,嗯,我一直都没有想好怎么跟你说。”

    “纠结了好久好久。”是真的好久好久,早上想,中午想,晚上想,白天的时候盯着笔盖,夜晚的时候盯着星星。

     “最后我就想,那么,就直接告诉你就好了。”

    “优吉欧的话,大概是绝对不会介意的。”桐人咧开嘴。

    风吹起了桐人的黑色头发。

    “刚刚那句话,有语法错误啊。”优吉欧无奈。

    啊,真是个随性的人,请多考虑我的想法一点吧,他想。真是没办法。

    但是优吉欧还是把桐人好好地拉回了教室。“这次就只能先原谅你了吧。”他叹气道。

    桐人孩子恶作剧得逞一样笑了起来。

    由于优吉欧与桐人一起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班里的其他学生也逐渐地跟优吉欧说上了话。

    原来优吉欧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人。他们想。

    跟他聊天原来也不是那么糟糕呀。

    与此同时,优吉欧第一次发觉自己的冷漠,冷淡的地方。他的同学们在暗地里叫他“冰冻的优吉欧”。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当教室里只剩下优吉欧和桐人的时候,优吉欧问。

    桐人认真地看着他。

    “他们觉得我不近人情,”优吉欧说,他的半边脸藏在黑暗中。“当他们邀请我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正面的赞同。我只是一个满脑子学习的蠢货而已......”

    “优吉欧,你真的是个笨蛋! 但是是因为你的笨拙。你比任何人都要温柔得多,你仅仅需要把这一点展现给别人而已。”桐人打断了优吉欧的话。见优吉欧不回答,他又说。“即使你不相信你自己,也要相信我啊。”

    “即使你不相信你自己,也要相信我啊。”他再一次,重重地说,一字一顿,掷地有声。

    优吉欧看到了他攥紧的手指。

    “你比任何人都要温柔啊,优吉欧!”

    优吉欧睁大了他的眼睛。

    那是夏秋的交界,没有夏的炎热和冬的酷寒,一瞬间,优吉欧的身边扬起了最温柔、最温柔的风。

    温柔极了,他都快哭出来了啊。

3.

    要说这个高校里,最受欢迎的男生是谁的话,学生会长肯定是排在列的。

    温柔,帅气,体贴而且还很全能。学生会的小姐姐们在听到他当选会长时激动到相拥泪目。

    “你们不知道他有多好!”她们笃定地说。“优吉欧简直是男友最优选!”

    而校园中的另一位风云人物——桐人,在听到这个传闻后“噗嗤”地一声笑了出来。“明明国中的时候还是受人欺负的小可怜呢,”他戳了戳优吉欧的后背——现在他们两个是前后桌——之后,把身子向前倾,“那你现在是什么,校园明星?啊,现充真可怕。”

    优吉欧转身一记手刀,“别闹。”

    “嘶,好疼。”桐人吃痛地叫出声。

    优吉欧叹了一口气。“活该。”

    午休的时候,桐人和优吉欧一起在教室里解决午饭。

    这时天气正好,阳光普照,教室里空调的温度开到19摄氏度,适宜穿着厚外套吃冰淇淋。而这两个人正埋头扒饭。

    “优吉欧,那个,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吃到一半,桐人突然正襟危坐起来。

    优吉欧点点头,也放下了筷子。

    班里的其他学生骚动起来,特别是女生,她们互相小声激动地传话。“来啦来啦。”“快看。”

    班中气氛沉寂了几秒后。

    

    “优吉欧,我......喜欢你!”桐人一哆嗦,闭着眼睛说。

    优吉欧很淡定地点了一下头。

    背景板里的女生们尖叫起来。

    两个人都定在那里几分钟,然后泄了气。“果然不行吗?”桐人摸了摸鼻尖。

    “抱歉啊,优吉欧,明明是我自己的事,还要连累你。”

    “我倒是没关系吧,”优吉欧又拿起了筷子,“只是如果这样下去,桐人也会更加困扰。”

     “这样就可以了吗?”

     “这样就可以了。”桐人说。

    优吉欧看着桐人,欲言又止。

    这是这个学校每天都会发生的,宛如校园情景喜剧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关于两个高人气男生之间的奇怪表白,私底下猜测不断。向本人求证却都被以各种理由挡了回去。

     “对不起,这个不能告诉你们。”优吉欧露出带有歉意的微笑。

    “真神秘,”私下里失落的女生们互相抱怨着交换情报,企图侦破他们的惊天大秘密。

    但有一件事,唯独这一件事,是无论是谁都能看明白的:

    那句告白——

    是光天化日下最大的谎言。

    没有紧张,没有心动,没有言语上的感情,没有发红的耳尖。应付了事的口气,任谁都不会承认这是一个诚心诚意的告白的。

    而当事人却完全没意识到。

    桐人在国中时期就向优吉欧坦白了,关于他是个“狐妖”这个事实,以及作为“狐妖”的诅咒。

    “我在很小的时候还是个人类,有一次旅行时,父母出了车祸死去,而我是唯一一个幸存者。”

    “森林之神既怜爱着我,也憎恶着我,”桐人把手从西洋棋上拿开。“因为我是‘幸运的化身’,神赐予我祝福并把我抚养长大;同时,我也是‘恶鬼’——我的双亲死于车祸,而那场车祸的大火烧毁了大半的森林,神诅咒了我。我会一直活着,直到我找到我爱的人的时候。”

     “当我陷入‘爱’的那一刻,我就会死亡,消失。”

    “我本以为我会在十几二十岁的某一刻,疯狂地爱上某一个人,沉沦在她的怀抱之中结束我那短命的一生。”

    “但是,我活了两百多年了,也始终没有爱上任何一个人。”

    “我是个怪物。”他自嘲。他拿着玩具手枪抵着自己的胸膛,扣下扳机。

    沉默过后,优吉欧站起来,拥抱了这个怪物。

    “优吉欧,”

    “我不想再给任何人添麻烦了。”

    “我受够了这个只有我会一直活下去的世界。”桐人抓着优吉欧的衣服哭诉,他的眼泪决了堤,一滴一滴砸在自己的千疮百孔上。

    “我想快一点死去,最好就是现在。”

   

     优吉欧说:“我曾经被你拯救,现在轮到我了。我会拼尽全力的,无论如何。”

    “我会拯救你的。”

    桐人的任务,是爱上别人。优吉欧的任务,是帮助桐人爱上某个人。那出荒唐可笑的校园情景喜剧,则是他们千方百计中的一种。

    无论他们采用什么样的方法都收效甚微。 

    甚至,桐人百无聊赖,靠着天台的栏杆计算就这么靠着掉下去死亡的概率。算到一半被优吉欧揪起来说,你有这个闲心不如计算你爱上别人的概率。桐人说那不用计算,一定是0。0是个可怜的数字,连百分号都不用加上都能表示一个完全不存在的概率。他垂头丧气,像个气跑掉了的皮球,蔫巴巴的,怎么拍都弹不起来。

    你放弃了吗,优吉欧问。桐人说事到如今放弃与不放弃有什么区别。他说他第一次发现跟人相处还挺好的,至少跟优吉欧过在一起感觉很舒服。至于以后的事情,那就以后再说吧。

     然后你再在你重要的朋友死后痛哭流涕作践自己,从百来层的高楼跳下自由落体,让冲击力碾碎你的骨骼和肌肉,血肉横飞的瘫在地上,第二天又生龙活虎地抑郁起来。优吉欧反问。桐人,你这个蠢货。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在有生之年里参加你的葬礼。

    真过分。桐人说。

    优吉欧说。那你猜猜喜欢你的概率是多少。

    桐人说。是0吧。

    优吉欧说。那你可真叫那些迷恋你的小学妹们伤心啊。

    人口基数太大,那个数量的样本,只能让概率无限接近于0。桐人说。

    那真好。优吉欧说,他俯下身来亲吻了桐人。

    桐人吃惊地看着他。

    现在就是1了。优吉欧额头抵着额头鼻尖顶着鼻尖得意地说。

   桐人突然想吃鱼子酱。

    也不止是鱼子酱,鹅肝油,象牙蚌,榛子慕斯焦糖,德意志的新天鹅堡,普鲁士,葡萄牙与西班牙,冰岛的精灵,美国的圣诞老人,极光,维也纳的金色大厅,镶金的玫瑰色,神话,烟斗,波纹,女孩子的辫子,爱尔兰的格子花纹,枪和子弹。

    他突然想得很多。多过了他自己的全部,却少于他加上优吉欧。他眼前的男孩,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气势冲向他,要把他揽入怀中。

    想想,他没有理由拒绝。

    于是,九月的桐人谈上了恋爱。

4.

    哦我亲爱的奥古斯汀完蛋啦通通完蛋啦。

5.

    桐人不爱优吉欧,桐人爱着优吉欧。

    事情在诡异的地方达成了平衡。

    优吉欧用他的吻捅破了桐人的膨胀的感情。

    “你不觉得糟糕吗?”桐人问,“你深爱着你的恋人,而你的恋人却不爱你。”

    “不觉得。”优吉欧说。“我觉得幸运极了。”

    “对于现在自私的我来说,你多存在一秒,都是救赎。”

    “对于爱着你的我来说,看到你舒心快乐的样子,便是幸福。”

    优吉欧如同往常一样陪着桐人,他们一起打闹,如同每一个高中生那样。他们会坐得很近,只有大约一纳米不到,如同每一对恋人一样。

    桐人死了。

    事情发展的就像求婚一样顺利,说下“ I do”的那一刻形体也就飞灰烟灭了。哪怕如此,就算这样,桐人坚定地柔软地拥抱了优吉欧,在优吉欧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说了声永别。

    优吉欧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双手,哭了。

    桐人的葬礼上优吉欧拿着一束小白花。想了想,又换成了一把木吉他。他边弹边唱一些乡村里的小调,远处好像有黑色的影子晃荡。

   这样就好了。

END.






本以为可以自豪地说一句自己的文风越来越幼齿,结果后期破功真是糟糕。

他们俩真可爱。

————————

现在再说是不是晚过头了,就是文章里一切有关狐狸的描写都是瞎编的,没有查过资料之类的,请千万不要当真啊!

评论(22)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想吃冰淇淋哇 | Powered by LOFTER